監委「突襲」新北查恩恩案 國民黨團:就是要弄倒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病逝,爸爸請求國家賠償案,但新北市府法制局6日皆認定國賠不成立,而監察院監察委員卻「突襲」新北市府,有監院人士透露,未來調查報告提出糾正案「應該是跑不掉了」,讓新北市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批評,根本就是要弄倒新北市長侯友宜。

江怡臻指出,對比攸關全國人民生命健康的入境放寬為「3+11」事件,造成病毒大舉進入國門、成千上萬國人死亡,監察院從去年6月初宣布立案調查後,直到今年8月才有調查報告,但花了約14個月的時間,最後還是輕輕放下,連最基本的「糾正」都沒提出,但如今恩恩案事件,從監委突襲新北市府到現在才僅僅三天,就有消息傳出定調要「糾正」,監委的調查何時這麼有效率?是受命於誰嗎?

江怡臻表示,其中查案監委之一的蘇麗瓊,正是申請調查「3+11」的監委,她是陳時中衛福部長任內的次長,當時「前次長調查前部長、自己人調查自己人」的鬧劇,也引發官官相護的批評,最後監察院調查報告,證實了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市政府怠於職務,導致疫情擴散到雙北市,但卻不用糾正、彈劾,坐實了什麼叫做「有關係、就沒關係」。

江怡臻指出,如今恩恩案事件都還在調查,監察院就傳出已經定調「糾正」,並打算在選舉前提出,對比過往監察院查案的效率,令人質疑為何恩恩案中監委效率如此高得驚人,難道是先射箭再畫靶?未審先判?監察院如此明顯的操作,加上民進黨中央、選情低迷的林佳龍、民進黨民代等「中央地方一條龍」狂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在證明這一切又是一場府、院、黨全體動起來的政治操作,就是要弄倒侯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