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國王全國演說「確認卡蜜拉」王后地位 強調依賴她的幫助

▲▼查爾斯三世國王(King Charles III)在首度全國演說中,強調了卡蜜拉的重要性,再度確認她的王后地位。(圖/路透)

▲查爾斯三世國王(King Charles III)首度進行全國演說。(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查爾斯三世國王(King Charles III)在當地時間9日18:00(台灣時間10日1:00)首度發表全國演說,內容包括重申母親生前對人民的奉獻、授予威廉王子威爾斯親王頭銜與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在這次演說中,強調履行國王職責也有賴摯愛卡蜜拉(Camilla)的幫助。儘管女王生前已經表示,查爾斯的妻子就是將來的王后,不過在這次的演說中,等於查爾斯三世國王再度認證卡蜜拉就是王后的地位。

查爾斯國王的演說中表示,「我今天帶著深深的悲傷與你交談」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一直是全家的榜樣,深深感激母親70年來為人民的服務,她對人民的服務與承諾從未動搖,「這定義了她的一生」。

查爾斯國王承諾,將會繼續履行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對國家的職責,「我們維持相同的價值觀,而且必須保持不變,君主制的作用和職責也保持不變,主權也保持不變,因此我對自己根深蒂固的信仰,以及教會的特殊關係和責任也保持不變,無論您居住在英國,還是世界各地的領土,無論背景或信仰,都將努力以忠誠、尊重和愛為您服務」。

▲▼查爾斯三世國王(King Charles III)在首度全國演說中,強調了卡蜜拉的重要性,再度確認她的王后地位。(圖/路透)

▲查爾斯國王首度全國演說中,強調了卡蜜拉的重要性,再度確認她的王后地位。(圖/路透)

查爾斯國王特別提及卡蜜拉,登上英國王位也給他的家庭帶來了變化,「對於我的家庭來說,這也是一個改變的時刻,我依靠我親愛的妻子卡蜜拉的幫助,自我們 17 年前結婚以來,為了表彰她自己為王家的服務,她成為了我的王后」

查爾斯國王也授予威廉王子「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頭銜,「我知道有凱特在他身邊,新的親王與王妃,會繼續激勵和領導我們的全國對話」。

查爾斯國王提到哈利王子夫婦,「我還想表達我對哈利和梅根的愛,因為他們繼續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生活」。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圖/路透)

▲查爾斯國王在演說最後,再度感謝伊莉莎白女王對人民與國家的奉獻。(圖/路透)

查爾斯國王演說最後表示,「致我親愛的媽媽,當您開始與我親愛的已故爸爸團聚的最後一段偉大旅程時,我只想說,『謝謝』,感謝您對我們的家庭以及這些年來,您辛勤的服務,以及對這個國家大家庭的愛與奉獻」。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