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繼位英國國王 威廉王子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過世,享耆壽96歲。73歲查爾斯王儲自動繼位,成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至於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原先是王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如今父親成為國王,他也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

▲▼威廉王子           。(圖/達志)

▲威廉王子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9歲喬治王子則成為第二順位繼承人。(圖/達志)

自1982年出生以來,威廉王子一直是王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隨著父親查爾斯繼承王位,他不僅成為王位第一繼承人,也自動以王儲身份獲封康瓦爾公爵和羅斯西公爵。

儘管英國君主傳統上會賜予嫡長子「威爾斯親王」的頭銜。不過,威廉王子不會自動成為威爾士親王,因為這個頭銜必須由君主賜予,現在他仍是劍橋公爵,妻子凱瑟琳是劍橋公爵夫人。

根據《BBC》報導,與女王不同的是,威廉王子一生都知道他總有一天會成為王位繼承人。而在他身後的繼承人是他的長子喬治王子,現在這位9歲的孩子已經是王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

▼威廉王子全家福。(圖/路透社)

▲▼ 威廉王子全家福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