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史詩級選戰」進入倒數 她曝民調誤差6%局勢未定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台北市長選戰尤為眾所矚目。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台北市這場選戰,每一份民調無論誰第一第二,誤差範圍都在6%,雖然很多人都覺得趨勢已定,「但我覺得這場選戰是史詩級的選戰」,以現在民調來看,趨勢非常緊繃,要看哪個政黨候選人出錯頻率少,就最有機會當選。

▲台北市長選舉。(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5日上朱學恒的節目。(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5日在朱學恒節目《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中指出,台北市長這場選戰非常詭異,若談棄保是要在民調在兩成以下,但黃珊珊的各份民調已經在兩成左右,因此在這關鍵三個月期間,誰犯最少錯誤就有機會當選,「基本盤非常重要。」

朱學恒表示,蔣萬安在最一開始看好度非常高,再加上又是最早出來的,大家就會期待他跟陳時中對打,「可是拖著拖著,三國鼎立的態勢就出來了」,問題出在哪裡?

李彥秀回應,若以一般分析選戰,蔣萬安是最早確定要參選的,黃珊珊當時則是要用哪個政黨參選、何時辭職都不太確定,陳時中更是在7月13日才確定,「一般我們都是在候選人底定,跑過一個月或一個半月之後,才有看到選舉的局勢。」

李彥秀接著說,所謂的「局」就是政黨結構,背後有些基本盤在,「勢」就是分析選戰政策、政見,所以蔣萬安從五成慢慢掉到三成「對他來說並不公平」,因為一般的狀況是全部候選人底定在開始起跑,而國民黨在台北市整體基本盤了不起四成多,「雖然很多人說國民黨基本盤在台北是藍大於綠」,但從各政黨支持度、分析幾次市長得票數去討論,才會比較客觀。

李彥秀說,蔣萬安應該要跟黃珊珊區隔開,因為每個人各自都有自己的擅長跟優勢,「他應該要讓台北市民覺得我非投蔣萬安不可,或是我具有感動人的力量」,魅力必需要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