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5連霸議員「突襲參選」變笑話 他放話嗆黨:初選200萬不要了

▲▼國民黨高雄市第10選區議員候選人陳識明。(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陳識明遭老將突襲參選變笑話,放話嗆黨「選了一條最壞的路」。(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原宣布不競選連任的5連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在參選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反悔「突襲壓線參選」,讓辛苦突破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相當錯愕及憤怒。對於要求黨部退回初選費用,遭指是為了跟黨要錢,陳識明痛批「我們黨真的選了一條最壞的路」,並沉痛宣告,初選所花費用他不要了,200萬當作買個經驗教訓,莫欺少年窮!

陳麗娜突襲參選風波持續延燒,通過黨內前鎮、小港初選的新人陳識明發文指出,朋友常問他心情如何?不諱言,是難過與憤怒,「難過的是,我們黨真的選了一條最壞的路;憤怒的是,黨內同志竟然開始傳聞,說陳識明就是為了跟黨要錢才不斷炒作新聞流量!?」

陳識明說,先說為什麼是最壞的路,因為在突襲式提名後,黨部為了讓錯事增加合理性,竟然說是「為了守住婦女席次」,而不是勇敢的為錯誤作法道歉。

他質疑,如果真為了婦女席次,為什麼不在選前就公告?為什麼不制定在黨內初選規則中?為什麼不光明正大的徵召?為什麼要最後一刻突襲登記?為什麼老將派出來接班的是男生?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陳識明直言,如果當初是他輸了初選,由老將的助理順利接班,那黨部會有一樣的作法嗎?還會為了守住婦女席次而突襲嗎?如果做了一件錯事,不是真誠的道歉與宣示不再犯,而是選擇用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圓謊,只會更加嚴重傷害國民黨,讓黨內初選與青年參政成為笑話一場。

「破壞初選提名規則,就猶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陳識明表示,以後只要老將的助理接班失敗,或是老將民調輸給年輕新人,都可循此慣例模式,說一句「為了大局」而重新徵召老將,未來後患無窮、影響深遠。

陳識明說,凡存有良知且邏輯清晰者,都可理解這次初選已違反程序正義,他要求要回初選費用合情合理,但更讓他痛心的是,黨內竟然有同志認為,此舉是藉機跟國民黨要錢!?

「在此沈痛宣告,初選所花費用我不要了,200萬當作買個經驗教訓,莫欺少年窮!」陳識明說,他的清白不容質疑,因此他只維持一項訴求,就是國民黨黨中央應就錯誤的提名政策、突襲式登記所造成的紛擾,以及用婦女席次作為冠冕堂皇的理由,鄭重向社會大眾與黨內青年道歉。

另外,陳識明也要求黨中央要公開宣示,未來不會再開此破壞制度惡例,陳識明是第一位,也會是最後一位遇到這種委屈的黨內青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