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今起開學 「以篩代隔」 返鄉隔離可領交通費

▲▼臺灣師範大學,師大,師大商圈,大安區,周杰倫住家。(圖/記者姜國輝攝)

▲大專院校今起陸續開學,適用防疫新制。(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各大專校院於今(9/5)起陸續開學,即起適用「以篩代隔」新制,除確診者實施7天居家照護,同班同學快篩陰性仍可繼續上學。因應疫情升溫,各校嚴陣以待,台灣師範大學已預留一整層宿舍供隔離學生備用;另確診、密切接觸學生返鄉隔離,教部也持續補助交通費。

近日國內疫情又有上升趨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說,接下來單日確診恐再破4萬例,高峰期就落在本週。今天也是部分大專校院開學日,包括台灣大學、台師大、台灣科技大學、城市科技大學等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今年5月遇上疫情高峰,學生確診屢創新高,大專校院宿舍更是面臨挑戰,睡廚房、睡帳篷等亂象頻傳。對此,教育部表示,111學年度持續補助3500間照護宿舍、8800間隔離宿舍;另確診、密切接觸學生返家交通費教部也持續補助。

台師大本學期也在台北和平校區預留一整層宿舍供隔離學生備用,台師大總務長米泓生表示,主要提供給離島、境外生隔離用,若本地生不便返鄉隔離,也可使用,為避免確診者與健康學生接觸,故預留整層宿舍備用,避免不必要接觸。

教育部日前宣布,大專校院自開學日起隨即實施校園防疫新制,若與確診者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的人員,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但若是「全程配戴口罩」共同活動人員,則是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即可。

教育部說,住宿生則依據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此外,確診、快篩陽性或居家隔離者,教職員工需請公假/防疫隔離假,學生請防疫隔離假,而教職員工生於自主防疫期間,需請自主防疫假,學生如果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但有疑慮者,仍然可以請防疫假,三種假別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教育部強調,因應疫情反覆,新學年的校園防疫新制,仍視疫情發展,進行彈性調整。各縣市及大專校院因應疫情如有需因應疫情調整授課方式,可與教育部應變小組研商後施行彈性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