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讀資工「嘆交不到女友」後悔了:我也想衝夜店

▲男生,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大男喊「沒交過女友」,後悔讀理工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而言,讀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不過一名就讀台大資工的男大生卻表示,因為系上男女比例懸殊,又因課業忙沒有時間玩社團,加上身邊都是宅宅,因此「沒交過女友」,讓他「後悔讀理工」。貼文掀起熱議,不少網友反讚:畢業領薪水後很香。

一名男大生在Dcard以「後悔讀理工」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高中男校、大學理工,未來研所工作環境大概也清一色男性,沒交過女友」。當初以為考上台大資工會很風光,事實卻是作業一堆,每天四點睡、八點半起床,班上男女比懸殊,女生顏值也較其他系低,同學都是聊程式跟動漫的宅宅,加上又抽不出時間參加社團,大學生活趨近於零,讓他「覺得心理不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別說醫牙,文組科系的地位都比我們高」,並表示大家對理工男的既定印象是肥宅回收業,讓他累喊:我也想待在一個環境有喇舌舞會,能和同學衝夜店,或偶爾發生塞內褲這種有趣八卦事件的地方,但又無奈自己對文組的課程內容真的沒興趣。

原PO無奈表示,想到未來進入職場後的男女比,更是讓他覺得人生沒有希望,「當初對大學的幻想破滅,對未來也不再抱有任何幻想。」

▲台大男後悔讀理工科系,嘆沒交過女友。(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他也想待在有舞會、和同學衝夜店的環境。(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也引許多網友討論,「我是覺得科系跟交往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如果一直抱持心理不平衡的想法,交往困難度不低好像不是很意外,感覺你想法滿消極悲觀」、「別再怨天尤人了啦,這麼負面難怪交不到女友」、「自己的問題吧,機會是自己創造的」、「我蠻喜歡理工男的 但我討厭會嫌棄理工科系女生顏值比較低的理工男…」、「我也是理工科系,我懂你,這邊會吐槽你的男生應該都不是理工的」、「就算是文組的 長得醜又不會社交一樣交不到啊,不懂硬要推給科系欸什麼問題」。

也有不少人安慰原PO,「現在努力,將來相親的時候才能找條件好的」、「當你畢業領薪水後就會發現你的科系很香」、「男生不用怕,自己學成後,不管你多老等喜歡的女生28歲再開追成功率最高」、「沒事,你的能力未來可以更有選擇權,加油!」「說讀理工相對來說有個保底薪資,現在所種下的一切未來都會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