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生意不成直接擄人!開山刀押囚水產男 他狂call借20萬贖身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假糾紛真勒索!北市士林區楊姓男子因婉拒張姓友人介紹水產生意給他,張男竟跟林姓老大「告狀」,林嫌認有利可圖,率小弟將楊男及其女友囚禁在水產店內痛毆,逼楊拿出20萬,並手寫簽假「借據」。楊與女友脫困後,立刻報案。士林分局警日前持拘票,兵分多路,將林男等5人拘提到案,依組織犯罪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林嫌主嫌指揮旗下小弟持刀械、棍棒到被害人住家討50萬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了解,27歲楊男是士林區某水產店員工,與張姓友人(27歲)熟識多年,但他疑拒絕張男介紹生意,張男因此惱羞,憤而跑去跟林姓老大(44歲)告狀,林男認為可以敲詐一筆,因此在了解楊男生活作息後,糾眾到他家,索討50萬賠償金,楊男覺得莫名奇妙因此拒絕。

有妨害自由、重利等前科的林嫌不甘心,再次指揮旗下小弟持刀械、棍棒等赴水產店賭人,趁店打烊將楊男及其女友關在店內,以徒手毆打、逼迫楊男拿出錢來,楊男只好打給2名友人求救,並將20萬匯到林嫌指定帳戶,林嫌看到錢入帳後,逼楊男寫下2張假借據:「借款五萬元,因無法使用個人帳號,因此請友人轉入款項5萬元,已還清」、「借款15萬元,因無法使用個人帳戶,因此請友人轉入款項15萬元整,總共分2筆75000元整匯款,已還清」。

▼楊男被迫簽下假借據。(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林嫌見錢入帳後,立刻帶著小弟閃人,楊男也帶著許姓女友赴派出所報案。警方發現林嫌為首的不良幫派組合,具有脅迫性、暴力性、組織分工縝密,因此在8月31日見時機成熟,持檢方核發拘票,兵分多路在新北地區順利將集林嫌等5人拘提到案。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林嫌坐小弟駕駛的進口車前往楊男工作的水產店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悉,林嫌於警政系統,雖無註記涉黑幫,但他與北聯幫過從甚密,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並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