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砸重金練百萬勇士 他列「平均一位2百」酸:曹董再捐點吧!

▲▼曹興誠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1日身穿防彈背心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恢復中華民國籍,還要訓練300萬名黑熊勇士來保鄉衛國,並將針對這項計畫捐助6億元,另個神射手計畫則贊助4億,贊助台灣全民國防。對此,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酸,平均下來每位勇士訓練費200、射手1333元,「會否太少了?敬請曹董了解,可考慮再捐些!」

對於曹興誠捐款計劃,張亞中表示,自己大約算了一下,6億元訓練費用分給300萬黑熊勇士,每位的訓練費用是200元。4億訓練費分給30萬神射手,每位訓練的費用是1333元,「我很難理解,200元新台幣可以訓練成為一位黑熊勇士?只要1333元就可以訓練成一位神射手?」

張亞中指出,如果說,是喊話政府成立300萬黑熊勇士,30萬神射手,但曹興誠董事長只分別贊助每位200元及1333元,「會否太少了?而且,一位神射手需要配一把狙擊槍吧?如果一把狙擊槍一萬元,30萬把狙擊槍就要300億了。敬請曹董了解,可考慮再捐些!」

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表示,烏克蘭在軍力劣勢下,憑藉國民的團結與抵抗決心,漸漸獲得國際支持,並穩住局勢。而台灣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民眾的抵抗意志將決定戰爭結果。然而,中國長期透過謠言與偏誤資訊降低台灣社會防衛意志,企圖不戰而屈人之兵,此時如何提升民眾的戰爭意識跟防衛信心是當務之急,曹先生的資助是及時雨,讓這個計畫能加速起動,大幅提升學院的教育能量。

黑熊學院以一般民眾為主要對象,透過基礎防衛知識的推廣,建立人民信心、消除投降主義。戰爭時,雖然90%的人不會成為戰鬥人員,但戰爭是整體社會的動員:妥善的避難、強大的支援,以及強韌的心理,才是應對現代戰爭的首要之務。

沈伯洋說明,在曹興誠董事長資金的協助下,學院將加速推出實體與線上民防課程、出版民防知識書籍、辦理教育體驗活動以及製作推廣影片等多元方式,目標在3年內達成300萬人次的教育訓練,為台灣建立厚實的防衛基礎。全民防衛的最終目標,是期待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具有相關知識的黑熊勇士,在危急時刻保護家人安全、協助政府指揮系統。這個目標很高,需整體社會的努力共同達成。黑熊也期待能有更多民間團體、有志人士一同加入全民防衛的領域。

針對曹興誠大動作捐款等行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說,感謝曹先生的捐獻,保家衛國人人有責,相關的捐獻有助於整個國防安全跟穩定民心,非常感謝,相關作法是否可行由相關部會評估,如果需要協助的話也可以一起集思廣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