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嗆中天「匪台」拒回提問 中天回擊喊告「現在是一言堂?」

▲▼曹興誠記者會 不爽嗆媒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曹興誠在記者會與中天記者互槓。(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1日身穿防彈背心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恢復中華民國籍,同時他提出計畫,預計將投入10億元台幣,用以訓練300萬名「黑熊勇士」、30萬名神射手保鄉衛國。不料他在會中談論到中共清零政策時,意外與中天記者槓上,慎至怒批中天「根本是匪台」,拒絕回答問題。對此,中天也發布聲明回擊了。

曹興誠在記者會談及中共防疫政策時表示,中共如果要清零成功,就是想把14億人都關進無菌室,這樣的想法非常愚蠢,「中共根本是腦殘」。不過該說法也遭到中天新聞記者質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前也提出清零,難道你也質疑陳時中政策嗎?」曹興誠則怒回,「這個問題有陷阱,我不回答你的問題。」

曹興誠在得知對方為中天新聞記者後,更接連砲轟,中天根本是誹謗,「匪台嘛這個」、「你還有臉站在這裡,我替你慚愧啊」、「中天不要再看了,應該禁止小孩看中天」,並拒絕回答中天記者提問。

▲▼曹興誠記者會 不爽嗆媒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天新聞稍早也發布聲明回擊,表示曹興誠在記者節做了最壞示範,「在宣稱的國際記者會公開採訪場合,竟不讓中天記者發問,並辱罵中天記者『還有臉站在這』,難道曹興誠先生以為,有錢捐個10億元, 就有權力開記者會搏版面,對記者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出言侮辱,損害記者的人格權和工作權嗎?曹興誠先生的表現完全失格。」

中天指出,曹興誠在記者會中,迴避中天記者提問「大陸對台威脅日益增加,是不是和蔡總統抗中保台挑釁有關」,反過頭來指控中天是匪台,「妄言說中天造謠,打斷中天記者提問。在場其他媒體看不下去當場嗆聲曹興誠:現在是一言堂嗎? 曹興誠先生難道以為有錢捐個10億元, 就可以霸凌媒體的第四權?」

中天強調,中天新聞向來秉持「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理念,「愛台灣就是讓台灣人過好日子」的信念守護第四權,「眼下台灣新聞台一片綠油油,唯有中天堅持說出真相,發揮監督的力量,備受打壓也無所畏懼。曹興誠先生不會以為有錢捐個10億,就能抹去曾經背棄台灣去當新加坡人的歷史吧!任何人想蹭『愛台灣』三個字,都不應該利用台灣囝仔的寶貴性命上戰場,為個人與中共的私怨來復仇。」

針對曹興誠稱中天「匪台」,中天表示該言論明顯惡意誹謗,且明目張膽造謠中天「造謠」,將採取法律途徑維護中天全體新聞工作者的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