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還是晃!柯文哲:逾60分貝開罰30萬 2、3樓觀眾「禁跺腳+站立」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游淑慧 秦慧珠。(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小巨蛋日前因歌后「阿妹」張惠妹演唱會引發「人為地震」,造成附近居民不堪其擾,中華里長游吉興妻子更為此到北市府下跪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演唱會超過60分貝就開罰30萬元,例如唱1首歌罰1一次;北捷也提及,若測量值超過60分貝,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有共振情形,得按個別曲目連續計罰,並納入2、3樓觀眾不得站立或跺腳規定。

台北市議會日前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表示,柯文哲卸任前留下3顆爛蛋,分別為大巨蛋、小巨蛋和皮蛋拌豆腐(意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張惠妹4月於小巨蛋辦演唱會,引起附近居民不適,里長夫人更為此到市府下跪陳情,但柯文哲卻連一通電話關心都沒有。

秦慧珠指出,藝人羅志祥7月於小巨蛋開演唱會,被附近居民投訴,北市府檢測結果為53.5分貝,未達60分貝標準,但附近居民仍感受到震動,若柯文哲不加以檢討,就是對不起小巨蛋周遭10個里的里民,建議依照羅志祥演唱會53.5分貝作為標準,或是降低至50分貝。

柯文哲則回應,早上晨會有討論過,超過60分貝罰30萬元且逐次開罰,例如唱1首歌罰1次,也會告知表演者偵測器在哪裡,希望用此方式讓表演者知道,會震動就不要來小巨蛋表演。

台北捷運公司則說,依現行「台北小巨蛋主場館租用管理要點」,場館設置振動監測儀器,如量測值超過60分貝,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建築物有共振情形者,得對租用人計罰3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並得按個別曲目連續計罰。

北捷提及,依2022年8月29日柯文哲裁示,後續文化局於活動因應計畫審查時,將加強要求活動主辦單位提出減少振動措施,以及2、3樓觀眾不得站立或跺腳等規範,並由捷運公司據以納入場地租用契約約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