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強「無人機結界」就在總統府 博愛特區力場突破不能!

▲台北市博愛特區、台北賓館、總統府、景福門▼。(圖/記者屠惠剛攝)

▲最強無人機結界就在總統府,無人機絕對飛不進博愛特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無人機近日經常性進入金門上空,並將空拍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訕笑,台灣的民眾也對於前線的反制措施感到相當不滿,但事實上台灣不但對無人機有非常有效的反制措施,而且在總統府就設置了「最強無人機結界」,讓無人機無法飛進博愛特區。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台灣其實是無人機的大國,例如台灣的廠商「橙森國際」所設計的「左輪860」(Revolver 860)在烏克蘭給俄軍很大的壓力,還讓俄羅斯的軍事專家氣到要中國盡快打下台灣。

黃世聰接著說,台灣不但很會做無人機,還會做無人機的干擾器,早在2018年台製的無人機干擾器就現身伊拉克戰場,而且在博愛特區裡的寶慶營區,就有整套的無人機防禦系統。

黃世聰指出,在總統府附近,看到無人機飛進去就來不及了,所以中科院就研發了一套「營區式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簡稱UDS,連美國都想跟台灣買這個系統,在台灣很多大型營區都有設置這套系統,透過系統雷達,周邊哪裡有無人機靠近都看得到。

黃世聰進一步解釋,無人機干擾系統的原理,主要是屏蔽接收定位系統,例如GPS或北斗衛星的訊號,讓它訊號中斷之後,無人機就會飛回原來的地方,警示對方已被反向追蹤,並且可以進一步反向攻擊。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