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估軒嵐諾「轉超強颱」時間點曝! 北上撲日韓可能性大增

▲▼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圖/南韓氣象廳)

▲ 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路徑。(圖/南韓氣象廳)

記者陳宛貞/編譯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轉強颱,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可能在31日凌晨轉為「超強颱風」,且向台灣移動中突然迴轉,北上直撲南韓與日本的可能性突然增大,雖然尚無法排除持續向西移動的可能性,但很可能挾強大威力通過韓日之間的朝鮮海峽,需要多加小心。

南韓氣象廳觀測,軒嵐諾截至下午3時位於沖繩東方約740公里海面上,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達到南韓定義的颱風、強颱風、特強颱風及超強颱風4個級別中的「特強颱風」(매우 강),足以將人或巨大的石塊吹起。

根據《東亞日報》,南韓氣象廳指出,軒嵐諾短短一天之內急速增強,對南韓造成影響的可能性也較前日上升,且預估會在31日凌晨3時增強為超強颱風。

南韓當地30日下午4時(台灣下午3時)發布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則顯示,軒嵐諾9月1日預料會維持超強颱風的威力持續向西,2日接近沖繩南南西方約420公里處時稍稍減弱回特強颱風,並急轉彎北撲日韓。

颱風威力越強,路徑變數就越大,不過預報分析官指出,軒嵐諾也可能因其製造出的海流造成海面溫度降低,進而導致自身威力減弱。且雖然軒嵐諾北上可能性提升,但也可能持續西進,較清楚的路徑輪廓仍須等待3到4天。

►日本最新預測路徑曝!軒嵐諾威力達「非常強烈颱風」 暴風創紀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