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膽結石發作!暖司機「淋雨陪等救護車」 公司發5千獎金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人性是美好的!」一名葉小姐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昨(29)日從高雄搭乘和欣客運要返回台北,不料先生上車後膽結石發作,全身冒冷汗一度癱軟,但昨日下著大雨路上嚴重塞車,先生難以忍受車程,司機潘銘寬得知後,馬上緊急在台中南屯交流道下車,潘銘寬還冒著大雨陪等救護車,幫葉小姐提5大包行李,並且協助照料好兩位小孩,允諾將孩子載回台北後交給外婆照顧,而先生緊急到澄清醫院治療後暫時無大礙。對此,和欣客運表示,司機執行公司SOP有功,特頒5000塊獎金以鼓勵司機的機智反應。

▲▼一名乘客在國道上膽結石發作,暖司機立刻回報並下交流道,還陪等救護車,允諾將孩子安全送回台北。(圖/當事人提供)

▲一名乘客在國道上膽結石發作,暖司機立刻回報並下交流道,還陪等救護車,允諾將孩子安全送回台北。(圖/當事人提供)

葉小姐表示,自己全家4口29日搭乘下午1點多的國道客運,預定從高雄要返回台北,不料先生在嘉義路段突然膽結石發作,原本想說吃了止痛藥會比較好,但狀況不見好,反而全身冒冷汗,就連衣服都濕透,先生臉色蒼白,一度就要在車上暈厥休克,加上當時台中下大雨,路上更加壅塞,先生可能很難等到回台北再就醫,嚇得葉小姐趕緊請託司機能否在附近交流道停車。

▲▼一名乘客在國道上膽結石發作,暖司機立刻回報並下交流道,還陪等救護車,允諾將孩子安全送回台北。(圖/當事人提供)

▲葉小姐表示,丈夫痛到全身冒冷汗,一度癱軟險些休克。(圖/當事人提供)

司機潘銘寬得知後,先馬上回報總部,並且在下個南屯交流道停靠,並且跑到附近加油站確認地址後,協助葉小姐叫救護車,還幫忙把5大包行李拿下來,接著開始跟葉小姐確認未下車的2名小孩由誰在台北接,確認後還等到救護車到,「親眼看到」上救護車才離開。

葉小姐表示,整個過程自己很不知所措,看著司機淋濕的背影,讓他覺得人性很美好,同時也感謝車上乘客的體諒,還有提供止痛藥的小姐。葉小姐也說,很感謝和欣的制度,讓自己很放心,她致電給和欣希望給與感謝金給潘銘寬,不過和欣婉拒表示,此為公司本身SOP。

和欣客運林經理則說明,公司有緊急狀況處置的方式,不過司機潘銘寬處理得更好,熱誠地幫忙照料乘客的孩子,安全地載回台北,公司決定給予大功獎勵,並且頒發5千元獎勵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