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男出國5天確診「猴痘、新冠+愛滋」!成全世界首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36歲的男子6月曾前往西班牙旅行5天,返國後陸續出現發燒、咳嗽、身體疲勞、鼠蹊部發炎等症狀,進行一系列檢驗後才發現,男子感染了新冠、猴痘及愛滋病毒,成為全球首例3種病毒一起感染的患者。

▲▼猴痘病毒。(圖/路透)

▲義大利36歲男子出國5天,結果感染了新冠病毒、猴痘病毒及愛滋病毒。(示意圖/路透)

根據荷蘭媒體BNO News報導,這名患者的案例被發佈在英國「感染期刊」當中,患者是36歲男子曾前往西班牙旅行5天,期間曾與男性發生無套性行為,返回義大利9天後,出現發燒、喉嚨痛、疲勞、頭痛及腹股溝區域炎症,因此前往醫院接受治療。

男子出現症狀後3天,檢測到新冠病毒陽性。而在此之前,男子1月就曾確診過新冠肺炎,時間為接種完新冠疫苗後數周。

男子這次確診新冠後數個小時,左手臂出現皮疹,隔了幾天全身長滿水泡,又跑到醫院掛急診、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愛滋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接受一系列檢驗,體內檢測出新冠病毒、猴痘病毒及愛滋病毒,成為全世界首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續檢查報告結果出爐,男子除了確診新冠肺炎,還同時得了猴痘與愛滋病毒,且愛滋病毒數量相當高。醫療人員從病毒數量研判,男子應該是近期受到感染。

男子住院治療將近一週,出院時新冠病毒、猴痘已康復,但身上仍有小疤痕。對此,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tania)的研究人員指出,這起案例最大的重點,是凸顯了猴痘、新冠病毒的症狀可能重疊,在證實合併感染的狀況下,回溯病史、性習慣對於診斷的正確性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補充說明,由於男子是唯一一起猴痘、新冠病毒與HIV合併感染的案例,因此還沒足夠的證據能佐證,這種病毒組合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研究人員說,從現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猴痘病例不斷增加的狀況來看,醫療保健系統需要意識到這種可能性。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