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涉貪遭起訴!關鍵「神秘行李箱」焚毀 檢要另簽分他案續查

▲▼林姿妙當家!宜縣府減債有成,她還繳出亮眼成績單讓縣民有感。(圖/宜縣府提供,下同)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宜縣府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團隊涉貪汙弊案,檢廉經過7個月偵辦,宜蘭地檢署23日宣布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起訴林姿妙在內15人。其中,與案件相關的「藍灰色行李箱」被焚毀,裡面的物品至今成謎,檢方將另簽分他案辦理

檢方起訴書指出,廉政署今年初搜索縣長官邸時發現一個保險櫃,但林姿妙兒子林佑澤、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前立委楊吉雄及楊吉雄胞弟楊耀火等4人疑似接力滅證,將保險箱內的物品轉放到行李箱內,已接力運送的形式送到楊吉雄手中燒毀。

檢方調查,林羿伶稱不知道有這個行李箱;林佑澤表示,保險櫃內有他的私人物品。其中,楊吉雄起初供稱,林佑澤說行李箱內是可能涉法的文件,交代他燒掉,他便將行李箱帶到家中後院點火燒毀,透露行李箱內有宜蘭縣各村里、寺廟等樁腳名冊。

然而,楊吉雄事後翻供;他表示,當時將行李箱交給弟弟楊耀火,最後行李箱被怎麼處理,他完全不知情。

檢方指出,訊後認為林佑澤、林羿伶、楊吉雄及楊耀火等4人湮滅證據罪的罪證不足,因此不起訴,但仍認為有追查的必要,因此已另簽分他案辦理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