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脫黨參選桃園市長? 鄭寶清自評可拿藍綠票:天人交戰

▲▼民進黨籍前立委鄭寶清。(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將在年底登場,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後,立委鄭運鵬獲徵召接棒。日前曾批評「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等語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22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說,對於是否脫黨參選,現在的心情是天人交戰,這兩天都睡不好;他更透露,根據民調顯示,他若參選可拿到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票,代表民眾支持他是在地的。

鄭寶清今天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有可能脫黨參選一事?鄭寶清坦言,脫黨就像「丟掉小孩」,這當然都是痛,一個媽媽把小孩養大,花了這麼多愛心在裡面,會不會丟掉他?心會不會痛?他現在是天人交戰,內心非常掙扎,這兩天都睡不好,無法入眠。

至於什麼時候會決定背水一戰?鄭寶清說,這真的很難,但在登記日前還是要做最後決定,就是「站在民進黨的立場」和「站在人民的立場」兩個不同思維。

主持人鍾沛君詢問,根據媒體民調顯示,鄭寶清若參選對藍綠白3方參選人都有一些影響,獲得約10%支持度,他扮演的角色是什麼?鄭寶清說,非常謝謝,這10%不是來自鄭運鵬,而是來自張善政,當然鄭運鵬的也有一部分。

鄭寶清表示,他拿到鄭運鵬、張善政兩個人的票是差不多的,可見他不是只有拿到綠營的票,還有藍營的票,這代表大家認為「鄭寶清是在地、會做事的」。他舉例說,客家人說「秤頭才是路頭」,意指賣菜要添秤頭,例如人家買豬肉兩斤,還要再添一塊給對方,「添秤頭」代表要有誠信,才能得到人家的信賴,當政黨沒有得到人民的信賴、支持,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