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被爸爸教訓「月薪沒10萬別讀大學」 網驚:難怪那麼多豬仔

▲▼手機,滑手機,上網,女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女大生被爸爸教訓「沒有年薪百萬的覺悟,幹嘛讀大學?」,上網發文抒發心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女大生在住家附近的超商打工,不料父親嫌棄她薪水太少,還說「大學畢業後,沒有月薪10萬以上,乾脆連大學也不要讀了」,讓她聽了很錯愕,事後在網路上發文抒發心情,不料網友們看完也不禁吐槽「就是有這種父母難怪那麼多豬仔」、「爸爸在哪個平行時空,我也去一下」。

原PO以「大家一出來工作就能年薪百萬嗎」為題在Dcard工作版發文表示,她最近到住家附近的超商打工,想要賺一點自己的生活費,結果莫名被父親訓了一頓。父親嫌棄地說,超商打工薪資低,反觀朋友的子女大學打工就已經賺到5萬左右,「大學畢業月薪沒10萬以上,乾脆也不要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說,她讀的不是理工科系,一畢業就要月薪10萬以上很困難,「到底什麼工作可以給一畢業的新鮮人就那麼高月薪?我爸還覺得工作很好找,說有大學學歷就該年薪百萬,沒有年薪百萬的覺悟幹嘛讀大學...整個被我爸快氣死,他完全不知道現在工作薪水行情。」

許多網友忍不住留言,「你爸無業幾年了?」、「柬埔寨無經驗月入二十萬」、「你爸是不是柬埔寨薪聞看太多」、「跟他說柬埔寨無學歷十萬,他再吵就去應徵」、「我就問,你爸領多少」、「理工一畢業就月薪破10萬的也不多好嗎」、「認真說,跑船可以」、「你爸是自己開公司當老闆嗎? 觀念跟我爸很像」、「打工五萬?那我打工就好了啊!」

還有人建議原PO,「妳可以回他:別人都是富爸爸,上大學就買房送車,你勒?怎麼那麼沒用」、「問爸爸是哪裡打工的,說你朋友也太不夠意思了吧!還不介紹給你推薦你女兒去那邊打工!」、「你爸自己花幾十年工作經歷才換來10萬月薪,要求自己女兒一出社會就10萬很過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要求孩子,實在是堪憂!」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