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昨試射「無限高」飛彈 1枚近距離落海原因不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

▲▼中科院台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巨光「劃破黑夜」20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科院18日晚間試射飛彈「無限高」,圖為今年4月試射畫面。(圖/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18日晚間朝台灣東部海域試射無限高飛彈,危險距離逾200公里。但是有現場軍事迷表示,第一枚發射的飛彈,飛行20秒後落海,明顯與無限高的距離不符。

中科院公告8時40分別從屏東九鵬基地、台東成功鎮海邊朝綠島和蘭嶼間外海發射飛彈和靶彈,最大彈道無限高,危險海域從台灣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

退休中科院人員研判,應該是試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中的雄昇飛彈系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現場軍事迷表示,第一枚發射的飛彈發射約20秒左右,竟然被第二枚發射的飛彈超越,而且拋物線往海面上落下,與試射的「無限高」距離明顯不符,更無法命中台東發射的靶彈,數據調整可能有狀況發生。中科院及軍方依慣例不做回應,僅表示希望國人支持國防發展。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