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闖跑道!桃機緊急「暫停起降30分鐘」 9航班受影響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18日下午5點40分左右傳出有無人機闖入,導致有9架次航班為維護飛航安全,暫停起降約半小時。目前航警局仍在了解狀況,是否有查獲不明無人機的來源,還有待釐清。

▲▼快訊/桃機驚見「無人機升空」暫停起降 17航班1097人受影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機北跑道傳出有無人機闖入。(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桃園機場公司今日17時40分接獲民眾通報,於北跑道週邊疑似發現有無人機活動,因此立刻依照規定,暫停飛機起降,影響航班9架次。航警局獲報後趕赴北跑道釐清狀況,正在追查無人機的來源,影響旅客人數仍待統計。

機場公司提醒,依據民用航空法第99條之13第1項暨同法第118條之1第1款規定,未經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同意於劃定公告之機場四周一定距離範圍內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者,經查證屬實將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遵守相關法規以避免受罰。另,民眾發現機場附近施放無人機,請撥打(03)273-2043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