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前倒數百天 他仍是台南人最看好的選擇

▲▼      選前倒數百天 他仍是台南人最看好的選擇       。(圖/臉書)

▲黃偉哲持續透過社群發布政績,包含公托家園、推銷麻豆文旦、拓寬172縣道、宣布將軍冷鏈動工等消息。(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倒數進入第一百日。根據網路趨勢觀察媒體「網路溫度計」發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黃偉哲以53.3%居於領先位置,謝龍介則是27.0%排名第二,許忠信以10.1%排第三,林義豐以9.7%排行第四。

該預測當選率之計算,主要綜合各項網路社群變數指標,包含:網路聲量、網路好感度、網路擴散度、網路討論度、媒體民調以及未來事件交易價格,這6項指標之互比平均值,所計算出的當選可能性。且每天會根據最新的網路趨勢,公布當日的最新當選率。

在網路聲量方面,以候選人進7天內討論筆數做衡量。聲量最高者是謝龍介,共有有5629筆;第二是黃偉哲4215筆,其餘候選人均未達200筆。網路討論情緒佔比方面,謝龍介的正面討論比例為29%,負面討論的比例為26%;黃偉哲正面討論比例是32%,負面討論比例是15%。總體上謝龍介雖有較高的網路聲量,但討論的正負評卻相當逼近,黃偉哲則是正面評價勝過負面評價兩倍。

而按「未來事件交易所」,同日所發布的交易價格行情顯示,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交易價格為$85,大幅領先謝龍介的$13,再來才是林義豐的$8 跟許忠信的$2。表示黃偉哲目前是備受預測交易市場看好的人選。

至於謝龍介為何聲量高但卻沒有相對應的支持度,市議員參選人王宣貿表示,選舉過程中會有各式各樣的宣傳及攻防,但最終還是需要回到政見本身,目前多數台南人尚未看到謝龍介的政見是什麼,能夠帶給台南人的未來又是什麼,只用自己的社群優勢說鬼故事,也難怪看好度無法如同知名度一般。

市議員參選人林依婷也指出,目前謝龍介不斷利用「柬埔寨式詐騙」, 用做四年幸福四十年的大話包裝掩飾自己政見上的空洞,當然台南人不會這麼容易上當受騙。

▲▼      選前倒數百天 他仍是台南人最看好的選擇       。(圖/臉書)

▲市議員參選人林依婷也指出,目前謝龍介不斷利用「柬埔寨式詐騙」, 用做四年幸福四十年的大話包裝掩飾自己政見上的空洞,當然台南人不會這麼容易上當受騙。(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

從黃偉哲與謝龍介兩人近期在網路社群的選戰策略,黃偉哲持續透過社群發布政績,包含公托家園、推銷麻豆文旦、拓寬172縣道、宣布將軍冷鏈動工等消息;謝龍介的競選策略,擺在批評民進黨,但內容較少直接跟市政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