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狂冒痘「一路蔓延到頭皮」!醫驚恐怖罕病:全世界僅百例

▲▼全世界僅百余例!13歲男孩患罕見疾病全身爆痘。(圖/翻攝自影片)

▲13歲男孩患罕見疾病全身爆痘。(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珠海一13歲少年小明(化名)突然大爆青春痘,近日越長越多甚至還長到了背後。家長很擔心,於是帶著孩子到醫院就診。醫生診斷小明是青春期到了開始長「痤瘡」,但治療後小明的「痤瘡」並沒有好轉,連頭皮、胸前都開始在爆痘。

據《白鹿視頻》報導,之後,小明更出現高燒、渾身無力、右膝關節劇痛等症狀。家人帶小明來到再次醫院就診,發現小明的各項感染指標均明顯升高,右下肢骨關節核磁共振檢查顯示出現急性骨髓炎徵象。

醫生經過翻閱文獻及科內討論,最終才診斷小明所患的為「爆發性痤瘡」。隨後實驗室檢查及病理活檢報告,均證實了爆發性痤瘡的診斷。

據了解,爆發性痤瘡是一種罕見且極嚴重的特殊類型痤瘡。至今全世界僅報導百餘例,多發於青年男性,發病時常伴有嚴重全身症狀,包括發熱、關節痛、肌肉痛、肝脾腫大、器官功能衰竭等。

經過2個月的治療,小明已恢復正常的生活,雖然痘痘消退後遺留少許瘢痕,所幸骨關節及其他器官沒有併發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