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溫材工廠外洩1900公升濃硫酸! 河川恐遭汙染

▲▼河流,河川,海,海水,河水。(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濱松市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靠近遭汙染區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靜岡縣濱松市的一間工廠16日被發現將高達1900公升的濃硫酸排放至附近河川,當地政府緊急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河川,因為濃硫酸一旦接觸到皮膚,將會引起重度灼傷,甚至引發失明。目前尚無法確定該工廠是惡意排放還是誤將濃硫酸排出。

根據《靜岡第一電視台》報導,靜岡縣濱松市政府16日上午緊急宣布,位於北區細江町的河川中出現大量的濃硫酸,初步判斷至少超過1900公升。經當局深入調查後,發現濃硫酸是從當地矽酸鈣保溫材料製造商「日本ケイカル」(Nippon Keical)的工廠流出。

濱松市政府呼籲民眾,由於濃硫酸危險性極高,雖然被河川中的水稀釋,但危險性依舊非常高,千萬不要靠近。當局表示,濃硫酸一旦接觸到皮膚將會引發嚴重的化學灼傷,如果不慎進入眼睛,恐會造成永久失明。

當地政府目前仍在調查詳細事件的發生過程,尚無法確認Nippon Keical是否是故意為之,而該公司也並未對此發表任何回應。

根據Nippon Keical官網,該公司成立於1979年,資本額為3億日幣(約新台幣6700萬元),約有61名員工,原本在東京也有事務所,但受疫情遠距辦公影響,東京事務所也在2020年10月31日關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