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殖民成真? 馬斯克喊:希望20年內「在火星建自給自足城市」

▲▼馬斯克,特斯拉。(圖/路透)

▲ 馬斯克是SpaceX及特斯拉創辦人。(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身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多年來致力於殖民火星,使地球人成為多行星物種。他日前在推特上再度重申,希望20年內能在火星建造一座能夠自給自足的城市。

「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 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13日在推特PO出2002年SpaceX創立初期與2022年的狀態,今昔對比可見20年來的巨大進步,並標註馬斯克帳號,詢問他SpaceX目前進展,沒想到真的釣出馬斯克本人回應,「希望20年內火星上會有個自給自足的城市!」

馬斯克7月才提到,人們有生之年將能見證人類登上火星,「如同1969年月球讓我們走到一起,未來火星也會」,更喊出要在火星上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文明,完全不依賴地球。他當時說明,若發射速度呈指數級增長,首次登陸需要20至30年。這份時間表設定每個航班運送約10萬人,總共運送200萬人。

不過他去年4月受訪時曾坦言,火星探索是危險的,並非「富人的逃生通道」,「這會危險,會不舒服,是個漫長的旅程。你知道的,你可能不會活著回來,但這會是一趟光榮的冒險和奇妙的經歷」,因此第一批火星探索人員僅限自願者,「我們不會強迫任何人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