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園區主嫌起底!農村小哥18萬闖東南亞「造豬仔煉獄」搖身變傳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華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電信詐騙案例頻傳,然而緬甸苗瓦迪「KK園區」更被稱為更兇惡的「豬仔煉獄」,是所有詐騙園區人口販運的最終站,把沒有利用價值的受害者強摘器官,屍體拋入公海。據報導,「KK園區」物主之一的商人佘智江(She Zhijiang),已在泰國曼谷遭警方拘留。

▲▼佘智江,佘倫凱。(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佘智江以「佘倫凱」的身分活動,營造成功華商的形象。(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佘智江又名佘倫凱,1982年出生於湖南邵東,後移居廣西桂林,又下「南洋」闖蕩。佘智江是跨境網路賭博大亨,2012年就因涉及賭博等犯罪被中國大陸通緝,但後來入籍了柬埔寨,持柬埔寨護照。他在展示正面形象、做合法生意時,多會使用「佘倫凱」這個名字;但在做一些灰色交易、涉及違法業務時,使用的就是「佘智江」。

大陸媒體《華商在線》2018年曾發表一篇,描述佘倫凱發跡史和熱衷慈善的正面報導。報導提到,佘倫凱出生在湖南邵東一個農家,祖輩世代務農,從無一人離開故土,1996年,佘倫凱跑到桂林跟小姑姑學裁縫。從此,他踏上了一條「不斷折騰」的創業之路。開農用車、修機動車、推銷洗髮水、做保安、開按摩店、做直銷、當廚師、擺地攤賣賀年卡等等,短短幾年,他換了20多種職業。也就是那段時間的經歷,他敢拼膽子也變大了,最關鍵的是「體會到了做生意的樂趣」。

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互聯網在中國開始生根發芽。一個偶然的機會,佘倫凱通過QQ聊天室第一次接觸到了互聯網,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決意深耕互聯網的佘倫凱,租了一間小屋,成立了遊戲公司,做起了電子遊戲開發。佘倫凱每天工作18個小時,親戚做程式開發,他做銷售。

▲▼佘智江,佘倫凱。(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他曾帶4萬人民幣闖東南亞。(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報導提到,當時,一個認識了三年的網友,無意間透露,「某個福建老闆去東南亞做遊戲開發,賺了大錢。」佘倫凱又一次被深深觸動了,「人家敢去,我為什麼就不敢?」馬上,佘倫凱聯繫網友,希望他能夠介紹去菲律賓的「門路」。

不久,網友給他提供了有關菲律賓的一系列消息和人脈。三個月後,都不知英文有多少個字母的佘倫凱,懷揣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萬元),走出馬尼拉國際機場。之後,佘倫凱僅用了兩年,積累的財富遠遠超過了他當初欽佩不已的福建老闆。

之後,報導指出,佘倫凱開啟了多元化發展戰略,將業務拓展為旅遊、娛樂、文化傳媒、房地產、大型水療、健康養生以至最時興的區塊鍊等多個維度。他又輾轉於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不斷將戰場擴大,日漸成為東南亞僑商中一位出類拔萃的青年僑領。

報導還寫道,他積累大量財富後「捐贈弱勢」的經歷,包括在湖南老家,將家鄉的泥濘小路修成水泥大道,並裝上太陽能路燈,每年為村裡六十歲老人發放養老紅包;在緬甸,他對遭受水災的貧民捐款捐物,施以援手;在柬埔寨,他為當地捐修佛教寺廟;在菲律賓,他為賑災義演捐款出資;甚至還成立基金會捐款2000萬比索資助第一批20名菲律賓貧困大學生赴中國就學。

▲▼佘智江,佘倫凱。(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報導還提到佘智江每年為村裡六十歲老人發放養老紅包。(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此前,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緬甸苗瓦迪「KK園區」被稱為「豬仔煉獄」,園區內有上千名俗稱「豬仔」的被誘拐到外國打工者,以中國籍占多數,部分是馬來西亞及台灣籍,沒利用價值的豬仔會被全程施打麻醉帶上船,等抵達公海後上手術台強摘器官,賣到迪拜等地,豬仔屍體就直接拋入公海。

法新社引述根據多家媒體報導指稱,佘智江在柬埔寨以及緬甸克倫邦苗瓦迪鎮水溝穀(Shwe Kokko), 經營備受爭議的大型事業和賭博事業,也在菲律賓經營樂透事務。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佘智江是在上週被捕的,其簽證也因此被取消,中國與泰國之間有引渡條款,佘智江目前正在等待引渡,但完成所有流程可能需要數月。

根據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佘智江祭出紅色通緝令,他在中國大陸被指控非法經營賭場有關罪行,最重可能被判10年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