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傳「9400萬遊說裴洛西」 台中男轉貼「重要訊息」後悔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傳假訊息慘了!台中一名40歲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張貼「政府花9400萬台幣聘用公關公司遊說裴洛西訪台」的內容,並寫下「原來是這樣,不然沒事對台灣這麼好幹嘛」,結果照片被民眾截圖報警涉嫌散布不實訊息,林嫌到案後還表示,這是「重要訊息,應該讓大家知道」,不過也坦承沒有查證,事後被依照社維法移送台中地院簡易庭。

▲▼台中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轉傳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來台。(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轉傳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來台,民眾向警方報案檢舉。(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轉傳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來台。(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林嫌在臉書張貼一張照片稱是「美國司法部網站資料」。(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平時開店做生意的林嫌,在臉書附上一張圖片指稱是「美國司法部網站資料顯示,政府在2018年到2022年期間,共花300多萬美金(約9400萬台幣)遊說裴洛西來台」,但該資料早已在5日就被外交部澄清為假訊息,不料林嫌仍未經查證在網路上轉貼,台中刑大接獲民眾檢舉報案,循線查獲林嫌到案說明。

▲▼台中一名林姓網友在網路轉傳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來台。(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林嫌在臉書寫下「來之前一共給了300萬美金,這一次給了多少錢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林嫌還在臉書寫下「來之前一共給了300萬美金,那這一次給了多少錢呢?所以不算他自己要來的,是錢要他來的」,林嫌到案後供稱,不知道這樣會涉及刑責,並非惡意散播,未料會被截圖檢舉,對於自己的行為十分後悔。

▲ 裴洛西月初訪台,引起國際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警方表示,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訊後將林嫌移送台中地院簡易庭,也呼籲民眾針對來源不明訊息勿隨意轉傳,應查證避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