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連兩天匯款「網公」帳號不同 警視訊當場拆穿騙局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越南籍何姓女子連兩天到郵局匯款,卻匯入不同帳號,行員發現有通報屏東警分局員警到場協助,得知其在網路認識對方,兩人互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以工作業績未達標,會遭公司懲處,請何女匯款3萬,警方當場以其手機開視頻欲與對方聯繫,對方堅持不肯,警方表明身分就迅速掛斷手機,成功拆穿騙局。

▲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莊鴻德與郵局人員成功阻止何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

▲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莊鴻德與郵局人員成功阻止何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

▲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莊鴻德與郵局人員成功阻止何女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

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莊鴻德日前接獲麟洛郵局通報,民眾需要協助。到場發現一名外籍女子欲匯款時,被郵局行員察覺有異。

原來該行員發現這名越南籍45歲何姓女子連續2日都來匯款,但前一天提供之匯款帳號為警示帳戶,已遭金融機關凍結以致無法匯款,不料隔天她女又再次前來郵局匯款,但這次卻提供與之前不同的金融帳號,於是行員趕緊先報警。

經莊員耐心向她詢問,得知她來台4年多,因無熟識的人在台灣而於網路交友,認識一名自稱在香港工作的台灣人,兩人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表示因工作業績尚缺新臺幣3萬多元才達標,希望她匯款給他,否則公司會對其懲處,她為了幫助對方就到郵局匯款。

莊員立即詳細的向她分析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當場撥打視訊電話予該男,然該男堅持不打開視訊鏡頭,且經警方表明身分後,就迅速掛斷電話,成功識破一場愛情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