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廚師煮的菜慘了!親俄傀儡首長疑遭下毒 急飛莫斯科

▲▼ 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南部赫爾松魁儡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圖/翻攝自推特)

▲不到一個月前,薩爾多才躲過一場炸彈暗殺行動。(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165天。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傀儡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一個月內遭遇第2次暗殺,疑似在家中遭廚師下毒,思緒開始變得模糊、指尖失去知覺,在昏迷狀態下緊急送回莫斯科。

太陽報報導,依據俄國反對派媒體取得的內幕消息,薩爾多當時把一名廚師帶到家中,為他的克里姆林宮親信下廚。但就在他吃下廚師準備的食物後,身體逐漸不適,思緒變得模糊、指尖失去知覺。薩爾多隨後被緊急送往克里米亞辛菲洛普(Simferopol)的醫院,進入藥物引導昏迷狀態,接著飛往莫斯科,現階段仰賴呼吸裝置維生。

然而當地官員否認薩爾多被下毒,醫師仍在等待毒物報告。薩爾多副手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認為,這只是疲勞所致,連續5個月不間斷生活在子彈的威脅之下,「(薩爾多)只是單純太累」。

報導指出,這是最新一次針對薩爾多的暗殺行動。俄羅斯在赫爾松的傀儡官員宣稱,不到一個月前,才阻止一場暗殺薩爾多的炸彈行動,當時有枚炸彈被裝在等待薩爾多開車通過的路上,最後提早發現並及時拆除。

其實薩爾多曾於2002年至2012年擔任赫爾松市長,還稱赫爾松屬於烏克蘭,但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展開軍事行動後不到一個月,就變換立場支持普丁,被任命為城市負責人。今年2月,俄羅斯部隊襲擊赫爾松市,成為莫斯科佔領的第一個烏克蘭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