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要大陸搞清楚...柯志恩:我是民主頑固份子

▲柯志恩今把握假日四處掃街拜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今把握假日四處掃街拜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大陸國台辦3日宣布制裁機構名單,點名台灣4家企業,原因是這些企業曾捐錢給「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立委陳以信則是董監事,被前議員王浩宇定調為台獨頑固份子。對此,柯志恩強調,民主與台獨不能畫上等號,強調「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不會是台獨頑固份子」。

柯志恩6日下午到鹽埕崛江商場掃街拜票,有媒體問及,她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看法。柯志恩表示,她從2018年就代表國民黨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這個組織是完全信奉自由民主,與世界各國對於民主、人權議題的交流,是非常單純以自由為發展的基金會。

▲柯志恩今把握假日四處掃街拜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今把握假日四處掃街拜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認為,「把自由民主的基金會與台獨畫上等號,中國大陸可能要搞清楚狀況」,民主是普世價值,但支持民主不代表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不能畫上等號,這樣的制裁對她個人來說是非常荒謬的,希望大陸要查清楚狀況,她要再次強調:「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但不會是台獨頑固份子,這點必須要搞清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著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2個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包括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之進行任何交易、合作,也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事實上,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都是中華民國外交部設立的公設財團法人,旨在國際宣揚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無黨派之分,而依據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董事席次必須有一半以上的政黨代表,其中柯志恩、陳以信自2018年至今都作為國民黨推薦代表,在會中擔任董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