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釀火燒山!東引「夜間火砲射擊」最新畫面曝 子彈交織綿密火網

記者林名揚、莊智勝/連江報導

中國大陸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實施圍台實彈軍演,引起國際撻伐。2022馬祖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不受共軍軍演影響仍如常舉行,5日夜間火砲射擊率先登場,迅雷子彈在黑夜中化作萬點火光,交織成綿密火網震撼場景;未料在火砲射擊過後,流彈卻疑似落在山坡引發大火,所幸火勢及時控制,未釀成人員傷亡。

▲▼2022馬祖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夜間火砲射擊率先登場,迅雷子彈在黑夜中化作萬點火光。(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022馬祖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夜間火砲射擊率先登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為強化全民國防意識,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結合軍事越野障礙賽實施夜間火砲射擊操演,防空機砲、50機槍及105榴砲等各式武器同時瞄準南澳海空域開火射擊,瞬間火光四射,極具感官的震撼衝擊。數百名跑者、遊客齊聚中柱橋、忠誠門一帶濱海路段觀看這場實彈射擊,讓遠來的選手與遊客真實瞭解外島國軍防衛作戰強大戰力外,並能近距離體驗砲火隆隆的特殊氛圍。

未料,國軍實施夜間火砲射擊後,短短5分鐘西引島山坡也發生大火,火警肇因疑似是軍方流彈或照明彈所引起;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灌救,國軍也派遣兵力協助,並於晚間9時50分撲滅火勢。這起山坡火警是否與軍方有關,目前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昨第一時間回應,本次「忠義操演」實彈射擊於晚間7時40分結束,7時45分西引地區山坡地發現火勢,單位即通報東引消防分隊處理,並派遣兵力協助,火勢於9時50分撲滅,後續將全力配合消防單位釐清肇因。

▼在國軍火砲射擊後不久,西引山坡隨即傳出火光 。(圖/攝影中心)

▲▼東引操演釀成火燒山事故             。(圖/攝影中心)

▲▼東引操演釀成火燒山事故             。(圖/攝影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