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外相「東協會議」發言途中 中俄外長當眾離席!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左)、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南亞國家協會外長會議4、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稍早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發表演說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Серге́й Ви́кторович Лавро́в)竟當眾離席。據悉,兩人此舉是為了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代表團訪台一事。

根據《共同社》引述多名外交人士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5日在東協外長會議(EAS)發表演說之際,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當即離席。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4日曾在東協外長會議時批評裴洛西訪台是「侵害中國主權的挑釁行為」。他還強調,對於美國如此「失去冷靜、不負責任以及極為不合理的行動」,中國如果不堅決抵抗,將對地區和平穩定造成損害。不過該番言論隨即被林芳正反駁。

林芳正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對於中方一系列的軍事行動,日方深表憂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