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電腦全台癱瘓2.5小時傳遭駭 警政署:網路設備故障

▲▼警政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用電腦突然當機,網友瘋傳是駭客入侵,警政署出面否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網路瘋傳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在4日晚上有系統中斷的狀況,正因中國大陸實施軍演,導致網友也表示可能是遭駭客攻擊,初步了解,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查詢,並非遭受駭客襲擊。

據了解,4日晚上22時30分許,有警員在值勤實,發現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無法正常連線使用,經查係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查詢,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亦無民眾個資外洩之情事。

警政署也表示,針對分,本署啟動應變機制更換設備,並於8月5日0時50分陸續恢復服務。本署將持續精進警政資訊系統維運工作,並加強檢視相關設備安全管理措施,以提升整體系統服務之有效性與可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