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無比的道德勇氣」 柯建銘讚裴洛西:世界民主典範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日)表示,裴洛西一直是他長期關注與學習的對象,她「勇者無懼」,無懼於中共恐嚇,堅持自己的價值與理念,才有訪台此行,「敢站在全世界最有權勢政治人物的對立面,是要有無比的道德勇氣,及自由民主理念的貫徹」。

柯建銘今天透過臉書,還原與裴洛西會面過程。他表示,裴洛西此行深化台美之間堅若磐石的友誼及合作,未來不管世界局勢的變化,這個方向是會持續下去,台美在亞太和平、印太戰略的架構上,深化全方位的合作,是台美兩國間的共同目標。

柯建銘表示,他做為國會最資深立委,及執政黨最久任的總召,因為共同職業的關係,裴洛西過去的表現,一直是他長期關注與學習的對象。他並以「勇者無懼」、「世界民主的典範」等語形容裴洛西說,在全球大變局下,裴洛西無懼於中共恐嚇,堅持自己的價值與理念,才有此行;1991年議長在天安門廣場悼念64天安門事件,被中國驅逐出境,也抗議前總統柯林頓給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是漠視中國對人權的侵害,也對前總統川普不假辭色的調查。

柯建銘直言,「我認為裴洛西議長敢站在全世界最有權勢政治人物的對立面,是要有無比的道德勇氣,及自由民主理念的貫徹」,這是政治人物對自己信仰,一以貫之,始終如一的堅持,當然是「勇者無懼」,也是「世界民主的典範」,尤其在全球大變局時刻,有一錘定音之效,影響深遠,必留史冊。

此外,柯建銘在會談中也向裴洛西分享總統蔡英文的抗中保台、轉型正義的實際作為,包括完成「國安五法」修正等任務,並讚許裴洛西訪問「景美人權園區」,與台、港、中人權人士對話。他坦言,這讓他特別感動,世界的政要,美國憲政上第三重要的議長,居然有此行程,意義非凡,代表對人權重視與獨到的眼光。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