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幼見政策 《同村共養–我們都是一家人》

▲蘇清泉到原鄉參訪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下同)

▲蘇清泉深入原鄉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民黨提名參選屏東縣長的蘇清泉,深入原鄉,對原鄉部落傳統「照顧養育孩子是整個部落的責任」相當認同,也提出「同村共養,社區互助」是他落實的幼兒照顧願景。

▲蘇清泉到原鄉參訪             。(圖/蘇清泉服務處提供,下同)

蘇清泉表示,「您對原住民的印象是什麼?歌聲嘹亮!運動好手!樂觀無憂!…」。

他在臉書及Line分享「同村共養」的原住民部落傳統,照顧養育孩子是整個部落的責任。
「一位原住民好友就跟我説過,小時候,父母到山裡去種植果樹,常常是披星戴月、早出晚歸,但自己從來沒餓過,因為部落裡的成年女性都是他的Ina(媽媽)。這些Ina們只要看他一個人在部落裡趴趴走,到了用餐時間,這個Ina要他進去吃山芋、甘藷;另一個Ina叫他進去吃小米飯配野菜,山豬肉..他的父母也不擔心他沒人照顧」。

蘇清泉強調,原住民這種「同村共養」習慣,不就是台灣傳統農村社會在四合院年代「囡仔做伙晟」的情景。
蘇清泉提出「同村共養,社區互助」的照顧模式,是讓年輕父母可以放心去拚的關鍵,是他想落實的幼兒照顧願景-「囡仔做伙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