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爆野火!「超巨火積雲衝天」急疏散民眾 60%台北面積被燒毀

▲▼加州爆發「麥金尼野火」,燒出恐怖火積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爆發「麥金尼野火」,燒出恐怖火積雲,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在當地29日迎來一場雷暴後,加州和俄勒岡邊界就引發了一場被稱為「麥金尼」(McKinney fire)的新野火,並在30日迅速蔓延,導致當地政府必須在火災發生地四周發布強制疏散令。當局也指出,山火在當地形成了高聳的火積雲,而雷達也探測到火積雲可能會引發雷暴和閃電,並為這場恐怖火災帶來新的火勢。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加州北部的克來麥斯國家森林(Klamath),受當地的高溫、乾旱和閃電影響,在29日下午2點15分左右突然爆發森林野火,而雷暴帶來的大風也讓火勢迅速擴大,並在24小時內蔓延到3萬至4萬英畝(約3670萬坪至4900萬坪),相當於幾乎燒掉了台北市60%的面積。截至30日下午,消防人員依舊完全無法控制火勢。

▲▼加州爆發「麥金尼野火」,燒出恐怖火積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觀察到,由於野火在一夜間爆炸性增長,形成了高聳的火積雲,導致當地可能會引發雷暴和閃電,並為這場恐怖火災帶來新的火勢。當局認為,儘管火積雲也有可能會帶來一些雨量,不過雨勢應該對這場大火沒有太大幫助。

當地政府30日下令,所有火災發生地四周的民眾必須強制撤離,附近的96號高速公路暫時被關閉,而氣象局也對該地發出了紅旗警告。報導稱,由於克來麥斯國家森林近期沒有發生過火災,這意味著森林地面佈滿了大量易燃物,再加上當地氣候炎熱乾燥,火災可能仍會持續蔓延,也加劇了滅火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