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再爆林智堅論文「一魚四吃」 「中翻英」後還被除名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到北檢按鈴告發新竹市長林志堅,碩士論文剽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林智堅論文案越演越烈,王鴻薇今(30)日再曝,林智堅共同發表之論文「一魚四吃」,翻成英文版後向「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投書,而此論文翻譯成英文之後,三位共同作者卻只剩王明郎一人。王鴻薇質疑,「林智堅既然聲稱自己有共同寫作,那為何不過是『中翻英』就整個被除名?」

王鴻薇3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林智堅將2008年4月與賀力行、王明郎三人共同掛名的期刊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拿來參與竹科標案,但她接獲檢舉,林智堅所謂的掛名共同發表論文,竟然在同年又以英文版向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投稿,「而同樣的論文變成英文之後,林智堅就被『除名』,三位共同作者只剩王明郎一人。」

王鴻薇說,既然林智堅聲稱自己有共同寫作,那為何不過是「中翻英」就整個被除名?她更痛批,「林智堅所謂共同寫作根本就經不起檢驗!」整個竹科標案期末報告到2008年4月論文,再到2008年11月投稿IEEE的英文版論文,全部寫作只有王明郎一人一直有掛名,其他共同作者換來換去,這已經說明,中華大學標下竹科標案之後,根本是「一魚三吃」,然後再由林智堅變成碩士論文的「一魚四吃」。

王鴻薇怒嗆,該文本從頭到尾只能證明王明郎確有寫作,其他人到底貢獻多少?或者只是掛個名?至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2008年4月的期刊可以翻成英文投書到IEEE,這應該顯示林智堅真的是厲害,可以投稿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期刊,「林智堅敢說,是不是會被大家笑死!」

針對林智堅所掛名的期刊論文與投稿IEEE之英文版論文,王鴻薇指出,兩份報告除了語言其他幾乎都一樣,包括投稿IEEE的8個表格的文字、數據、文獻也都一樣,僅是中文版文獻較多,最神奇的是,2份報告公式一樣、數字不一樣,得出的結論卻都一樣。

王鴻薇質疑,中華大學一個標案至目前已生出四份論文,難道是學界的「常態」?顯然的,林智堅不過是在報告一魚數吃下搭個便車,現在還辯稱自己共同寫作出可以投稿到國際學會期刊,讓她痛批,「林智堅會不會太膨風?牛皮一吹就破!」

▼論文門再爆「一魚四吃」 英文版作者無林智堅。(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論文門再爆「一魚四吃」 英文版作者無林智堅。(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