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鋰電池充電8小時爆炸「燒掉整棟樓」 愛妻葬身火海...翁下場曝

▲▼台中透天厝大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老翁自行拆鋰電池充電8小時爆炸整棟樓起火,愛妻葬身火海。(圖/資料照片,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一處住宅,去年10月發生民宅惡火,消防局到場共救出9人送醫,其中林姓屋主的王姓妻子,送醫後傷重不治,另8名鄰居受傷。警消調查起火原因,發現當晚林男拆下電動起子的鋰電池,自行把電池裝在鉛酸電池的充電器上,未料8小時後電池過熱爆裂引發火災。法官考量林男妻子葬身火窟,已對其造成難以彌補傷痛,且和鄰居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判刑林男3月,得易科罰金。

警消調查,72歲的林男在火災發生前一晚間7點多,在住家1樓客廳,拆卸電動起子之軟包鋰電池後,把電池組裝在鉛酸電池之充電器上,還使用電視櫃東北側之電源延長線進行充電,之後就上樓睡覺,結果6小時後,在10月1日3點多,充電器因充電過熱燒損爆裂引發火災,火勢迅速蔓延,民宅1到3樓頓時陷入火海並波及旁邊住宅,連停放騎樓機車也被燒毀。

▲▼台中透天厝大火。(圖/記者游瓊華攝)

林妻因吸入過量濃煙而失去意識倒臥房間,緊急送醫急救,仍因體表大面積燒傷及吸入火場氣體,致休克併呼吸衰竭死亡。此外,林男的29歲兒子、35歲女兒、林男的弟弟及4名鄰居也都受傷送醫,所幸經治療後均無大礙。

法官認為,林男的妻子葬生火場,造成其與家屬心中永難彌補之傷痛,加上林男與鄰居和解,以分期付款方式賠償鄰居8到30萬元方式,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