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陷論文門風波 過來人李眉蓁:相信他內心相當煎熬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回應論文吹哨者吳佩蓉參選高雄市議員。(圖/翻攝自李眉蓁FB粉絲專頁)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李眉蓁FB粉絲專頁)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門風波,而相關結果仍待台大學倫會釐清,對於該起爭議,過去曾被揭露論文抄襲篇幅高達96%藍營議員李眉蓁,2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論文應該回到學術界,讓審議委員會去評斷,政黨跟政治盡量不要插手,「相信林智堅現在跟自己當時一樣煎熬,尤其林過去也非常陽光、正面。」

對於當年論文抄襲爭議,李眉蓁提到,當論文事件爆發時,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在網路上搜尋自己,還會看到很狼狽、很醜的照片,「就是希望能把我的人設崩解掉」,且第一時間反應還說為何不查蔡英文的論文,「那時也說終於了解為何許崑源要跳樓,當下自己真的也很想死」。

李眉蓁坦承,自己2年前確實非常不成熟,進而波及到中山大學的教授,甚至影響到教授在學術界的聲望,對此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且教授一生清白,突然因為自己要選市長而受影響,聽說教授後來也因此事提早退休,所以自己願意放棄學歷的原因之一,是希望不想再讓教授被霸凌,「真的對他很抱歉,在我這邊止血就好,不要再影響到其他人。」

針對自己中山大學碩士論文,與台北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相似度高達96%。李眉蓁表示,事件爆發後自己一直想跟論文當事者雷政儒親自道歉,但透過委任律師仍無法親自轉達,但後續雙方已達成和解,雷政儒也進而撤告。

談到林智堅同樣身陷「論文門」風暴,李眉蓁說,論文真相只有自己最清楚,要如何面對就看林智堅自己,但論文應該回到學術界,讓審議委員會去評斷,政黨跟政治盡量不要插手,相信林智堅現在跟自己當時一樣煎熬,尤其林過去也非常陽光、正面。

而對於有人說對照李眉蓁跟林智堅論文門事件,顯示民進黨就是雙重標準,李眉蓁則說,「我想這些就留給市民去評論,自己不方便說太多。」

對於黃光芹提問,「怎麼看民進黨處理林智堅論文事件?」,李眉蓁認為,現在民進黨花很多心思力挺林智堅,「會讓當事人聽不到外界聲音,而人生總是會有挫折,無法永遠完美,只能勇於面對。」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