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保失能給付標準修正 刪除45歲女性生殖失能給付年齡限制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銓敘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銓敘部28日表示,基於性別平權及職域社會保險的衡平,銓敘部刪除女性被保險人請領生殖失能給付的45歲年齡限制。

考試院28日召開院會,銓敘部就「2022年6月29日修正發布的公教人員保險失能給付標準附表,基於性別平權及職域社會保險的衡平,刪除女性被保險人請領生殖失能給付的45歲年齡限制規定」為題,提出專案報告。

銓敘部指出,這個標準附表是作為經由醫理專業鑑定,審核被保險人的失能狀態、等級及給付標準的準據,必須因應相關醫療專業意見變動,以及各職域社會保險修正情形適時檢討,以維持失能給付的合理衡平性。

銓敘部說明,這次修正是參考勞動部在今年修正發布的「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的修正情形,以及承保機關與醫學會的專業醫療意見,為了強化公教人員保險被保險人權益,並且符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的規定。

銓敘部說,這項標準附表「生殖失能種類第4-20號」部分失能的失能標準,刪除「年齡未滿45歲」的規定,並且經過銓敘部以2022年6月29日部退一字第11154674421號令發布施行。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公保失能給付是為了分擔被保險人因身體器官受傷害或罹患疾病,造成功能永久喪失而對其工作能力、生活品質或經濟生活造成相當程度影響時,能夠提供即時、合理的經濟補貼。

黃榮村強調,請銓敘部未來仍要滾動式檢討,確保失能給付的公平合理,以利安定失能被保險人生活,保障其給付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