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長涉貪污、洩密雙案併辦 深夜移送喊:要報加班費哦!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因涉嫌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向丈夫經營的異象國際公司購買紅酒、核銷私人花費,又被台北市議會告發,涉嫌洩漏勞動檢查職掌機密。檢調單位2案併查,27日發動搜索約談後,陳信瑜在28日凌晨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洩密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漏夜複訊。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特別費貪污、勞檢報告洩密等罪遭約談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因涉嫌貪污特別費、勞檢報告洩密2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信瑜被移送進入北檢時,大批守候媒體搶拍畫面,有記者鞋子滑脫,陳信瑜低著頭說「鞋子掉了,等下等下,跌倒了」,還不忘提醒記者「大家辛苦了」、「這麼晚了,你們要報加班費喔!」

台北市政風處4月13日公布1份調查報告,顯示陳信瑜在3月間指示勞動局部署,針對《鏡電視》、《鏡周刊》傳出大規模解雇風聲進行調查,結果在勞動檢查隔天,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就舉行記者會,針對相關議題提出質疑。

政風處調查發現,立委記者會所提出的文件翻拍照片,與勞檢報告資料相同,總結「有高度外洩疑慮」。台北市議會就根據這份政風調查結果,向北檢提出告發,請檢察官調查陳信瑜是否違反《個資法》、《刑法》洩密等罪。

▲▼台北市政府針對勞動局向《鏡電視》勞動檢查過程是否涉洩漏檢查資料違失一事進行調查報告。(圖/翻攝自台北市政風報告)

▲台北市政風處調查指出勞動局的勞檢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圖/翻攝自台北市政風報告)

在此同時,市議員游淑惠也在媒體群組發文,質疑陳信瑜使用首長特支費疑涉不法,為此,陳信瑜曾到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她表示,同仁因公外出誤餐或同仁因對外公關需要的餐飲,皆請同仁報她的特支費核銷,且根據「各級政府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特支費在1萬元以內可以向任何人購買商品,包括家人,且每年有10萬元的額度。

陳信瑜當時道歉表示,因議員索取相關資料後,她再次檢視發現,她使用首長特支費購買禮品贈與社團及員工尾牙慰問摸彩,有2筆金額超出1萬元,一筆為1萬5750元,一筆為1萬8900元,共超出1萬4650元,她已立即向政風處自白,請政風處進行調查移送相關單位議處,她會依相關規定繳交罰款。

2起疑涉不法案件經告發與檢舉後,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2處地點,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信瑜及相關證人,釐清勞檢洩密案,以及特別費疑遭不實使用、核銷案的相關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