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8月訪台 趙少康喊話大陸:要武力恫嚇衝著美國去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作為亞洲行的第一站,同時已邀請民主黨和共和黨人士隨行。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既然禍起美國,中國解放軍武力恫嚇就該衝著美國去。至於裴洛西女士,既然身為美國政府第三把交椅,造訪台灣絕對不能只是走馬看花,推動台美復交,才能真正確保台灣利益。」

裴洛西預計8月訪問台灣,作為亞洲行的第一站,中美兩方也迅速出面表態,拜登緩頰稱「軍方認為此時訪台不是好主意」,而中國則陸續放話,解放軍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外媒報導,對於裴洛西訪台內容知情的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8月的亞洲行除了訪日等國外,可能仍會選擇台灣作為亞洲行第一站,並已邀集民主、共和兩黨人士一同出訪。

對此,趙少康表示,裴洛西可能在8月高調訪台,讓對岸拉高施壓力道,連美國軍方都表態,裴洛西此時不適合訪台,可見得台海情勢之緊張,「我才會呼籲中國解放軍,既然禍起美國,武力恫嚇就該衝著美國去。至於裴洛西女士,既然身為美國政府第三把交椅,造訪台灣絕對不能只是走馬看花,推動台美復交,才能真正確保台灣利益。」

趙少康指出,對大陸來說,絕對不可能放任裴洛西訪台不做強烈反應,不只面子掛不住,對內部也無法安撫,但是真的要跟美國撕破臉、把裴洛西的飛機打下來,他們也不敢,最後只能拿台灣當出氣包,動不動就出動共機擾台,台灣人久了也習慣了,只會對大陸更加沒有好感。

趙少康表示,對美國來說,裴洛西不是現在才反共,而是從以前就反到現在,大陸跟美國的政治體制有根本上的差異,加上大陸經濟力越來越強,美國自然越來越忌憚,所以回頭拉台灣牽制大陸,卻又不敢跟大陸真的翻臉,也不跟台灣復交,拿台灣來氣大陸,台灣的價值只剩下被利用的棋子,甚至有一天成為棄子。

對於裴洛西來台,趙少康指出,對台灣來說,裴洛西要不要來,「台灣人也管不了,把氣出在我們身上有什麼意思?美國拿台灣氣大陸、大陸就拿台灣出氣,台灣人該怎麼辦?」

趙少康表示,既然美國想利用台灣牽制大陸,蔡英文也緊抱美國大腿,走「親美反中」路線,就該利用裴洛西來訪,清楚跟美方表達,我們萊豬吞了、武器買了,台美FTA就該加速推動、IPEF讓台灣加入,更重要的是要推動「台美復交」。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不能只想著如何藉由美方訪台議題,搞大內宣謀取政黨私人利益,而是該心繫2300萬人民的生命財產與經濟發展,「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不能一直夾在中美博弈的夾縫中被犧牲,吃虧的永遠都是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日前答覆媒體提問說明,對美國國會議員的邀訪,一向是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長期的重點工作,但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裴洛西議長訪台的確切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