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中國試圖「滲透聯準會」 趙立堅痛批:被迫害妄想症

▲▼Fed,聯準會。(圖/路透)

▲美國參議院報告指出,聯準會缺乏防範中國滲透的機制。(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籍議員26日發表的報告指出,聯準會缺乏適當系統,來應對中國為收集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內幕消息所做的「惡意」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表示,美國一些政客得了被迫害妄想症,而且病得不輕。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你提到的這份報告是部分共和黨議員惡意炮製的政治謊言,毫無事實依據。美方一些政客恐怕是得了中國恐懼症、被迫害妄想症,而且看來病得還不輕」。

▲▼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指出,我們注意到美聯儲方面已經就此致信有關議員,對該報告內容表達質疑和不滿,這充分說明了這份報告的素質。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份報告顯示,中國政府10多年來試圖在聯準會內部建立一個告密者網路,還曾要求一位前往上海的聯準會經濟學家提供非公開金融資料,否則威脅將他關入監獄。

根據調查報告,中國官員2019年曾拘留一位聯準會經濟學家,並試圖強迫他透露包括關稅在內的美國政府政策相關資料和數據,而當時美中兩國正陷入一場貿易戰。

不過報告一出,立刻遭到聯準會反駁為「不公正、無事實根據且未經查核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