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健康養老 兩岸大健康產業發展沙龍提前布局「高齡社會」

▲溫州舉行兩岸大健康產業發展沙龍。(圖/主辦方提供)

▲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李泓蘭。(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兩岸大健康產業發展沙龍在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金竹校區內舉行,由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李泓蘭及兩岸業內相關人士出席。這場沙龍活動聚焦健康養老議題,在全球邁入老年化「高齡社會」之際,分享交流健康產業及人才培養等心得。

▲溫州舉行兩岸大健康產業發展沙龍。(圖/主辦方提供)

▲溫州舉行兩岸大健康產業發展沙龍。(圖/主辦方提供)

台灣擁有成熟的醫療服務、健康養老及生物科技等大健康產業優勢,求其在醫學診療、生物技術、健康照護等技術水平、人文關懷理念長期居亞洲乃至世界前茅。溫州將生命健康產業作為核心產業發展,採取「東引台資」戰略,融台灣之力提升當地生命健康產業發展水準。

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中華兩岸康養協會會長李泓蘭表示,未來康養產業將會成為多元消費並存、產業鏈條化、產品創新化、智慧引領化的高附加值產業,這是面向未來,大勢所趨。

台企上海斯米克悅心集團總裁陳超則認為,要以養老為核心,創新打造「醫康養教研」五位一體的養老領域產教融合新模式,「當前大陸養老居、養、樂、醫等方面需求,養老服務專業能力不足、相關配套不足等問題,建議共建共享兩岸康養產教融合生態圈,成立大健康產業學院,培養高質量的智慧康養人才。」

由於大陸大健康產業正邁入黃金期,溫州致力於醫康養服務綜合改革、「幸福頤養」養老服體系構建。位於溫州的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在2021年率先打造建立「醫康養護教」五位一體的養老人才培養體系和示範基地,形成專業人才培育新模式,向社會輸送5000名養老行業技能人才和12000名社工,為建設「頤養溫州」和老年友好城市打下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