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胞弟認了! 岸信夫:曾在選舉時受過統一教幫助

▲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Kishi Nobuo)。(圖/路透)

▲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是安倍晉三胞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兇嫌山上徹也稱,他的母親沈迷的統一教會與安倍有勾結,才會痛下殺手。安倍胞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6日坦承,過去選舉時確實曾受統一教幫助。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岸信夫26日在記者會中,針對與統一教會(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關係進行說明,首度坦承確實受過其幫助,「有認識幾個人,我們有過來往,選舉時也得到過他們的幫助。」

當被問及詳細內容時,岸信夫解釋,「具體的我不太清楚,不過我想應該有電話拉票等志工幫助,因為是選舉,所以有必要聚集更多支持者,因此關於下一次選舉會如何,我無法輕易回應。」

山上徹也移送。(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移送檢方,預計將進行精神鑑定。(圖/路透)

山上的父親早年自殺,而他的大哥也因為罹患癌症病逝,母親疑似因為不堪至親接連死亡,因此篤信統一教會,從此開始超過30年的捐款生活。而山上的母親原本家境還算富裕,娘家更是經營建設公司,但她卻將名下土地與房產變賣,全部捐給教會。

山上一家的經濟因為母親長期捐款陷入困境,母親本人更因此宣告破產。然而破產後,她卻仍然執迷不悟,堅持借錢來捐款給教會,也讓山上對該教會懷恨在心。山上徹也被逮後聲稱,自己研究並製造土製手槍與炸藥原本是為了攻擊統一教會高層,但因為在第一次計畫失敗後就遇到疫情,對方遲遲未能再度訪日,才會將目標轉向安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