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第4劑疫苗隔天登北大武山 女登山客呼吸喘急消防救援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攙扶女登山下山             。(圖/民眾提供,下同)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人員攙扶女登山下山 。(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名女登山客在施打第4劑疫苗隔天就攀登北大武山,途經舊登山時吸呼喘急,屏東縣政消防局獲報出動救護人員上山救援,提供面罩供給氧氣,待呼吸平緩後攙扶方式協助下山,自行就醫。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攙扶女登山下山             。(圖/民眾提供,下同)

消防局119於7月23日近中午接獲北大武山舊登山口,有1名女性登山客呼吸喘急需救援,119隨後依本局山難搶救標準作業程序啟動,派遣泰武分隊、來義分隊、第二大隊前往救援。

救援人員於13時54分抵達舊登山口接觸到患者,並進行生命評估,患者意識清楚,呼吸會喘,手腳會麻,救援人員立即給予面罩1L/min,患者表示,昨日剛打完第四劑疫苗,身體比較疲累,待患者休息呼吸平緩後,以攙扶方式協助患者下山,於16時50分抵達新登山口。

患者表示能自行送醫,救援人員於17時34分返回分隊,順利完成任務。

消防局泰武分隊呼籲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務必留意氣象變化並結伴同行,切勿獨自行動,以免危險;另外,若近期有施打疫苗,應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以確保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