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教廷敲定駐台代辦人選 外交部:此案涉及教廷內部作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蔡佩珈/綜合報導

教廷今年宣布駐台代辦佳安道蒙席(Mon. Arnaldo Catalan)調任盧安達大使,繼任人選迄今空缺;不過,義大利媒體《未來報》日前獨家揭露,教廷已決定指派馬佐提為新任駐台代辦。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指出,新任駐台代辦人事涉及教廷內部作業,外交部對此暫無評論,繼任人選待教廷公布後會再擇時對媒體公開。

教廷在今年1月起陸續宣布駐香港、台灣代辦調任他國,佳安道蒙席出任盧安達大使,駐香港代辦何明哲則調往剛果共和國,繼任人選至今懸缺。《未來報》指出,教廷已決定指派馬佐提為新任駐台代辦,桑傑士則出任教廷駐香港代辦。

針對外媒報導,歐江安表示,台梵雙邊一向維持順暢的溝通管道,關於新任駐台代辦人選事,教廷與我方始終保持密切聯繫,有關梵方已指派新任駐台代辦事,因爲涉及教廷內部作業,宜由教廷對外公布,外交部對此暫無評論,將會在教廷正式公布後再適時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