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母親發聲「兒子引起重大事件深感抱歉」 絕口不提統一教

▲▼安倍晉三遭41歲山上徹也槍擊身亡。(圖/路透)

▲安倍晉三遭41歲山上徹也槍擊身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41歲嫌犯山上徹也的母親也做出回應。讀賣新聞14日透過警方調查獲悉,她說「兒子引起重大事件,深感抱歉」,但她並未針對統一教(現改名「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做出任何批判性言論。

山上先前供稱,母親因為鉅額捐款破產,家庭生活變得一團糟,因此讓他對統一教心生怨恨,之後認定安倍晉三與統一教有關係,所以把襲擊目標改成安倍。調查人員表示,在山上犯案後,他的母親就投靠親戚,並配合警方調查。

據了解,山上母親家境優渥,曾持有多塊土地,繼承娘家建築公司並擔任社長,但在1998年入教後,便開始變賣祖產,甚至連同住的房子也賣掉,總捐款金額超過1億日幣(約新台幣2176萬元),最後在2002年破產,但破產後仍然繼續捐款。

依據教會的說法,山上母親在2009年至2017年期間沒有參加任何活動,不過從2、3年前開始與熟識信徒取得聯繫,大約在半年前那時起,以每月1次的頻率參加活動。

►山上原本想「火燒韓鶴子」殺統一教主夫人 改殺安倍原因曝光

▲▼山上徹也槍殺安倍後遭壓制。(圖/路透)

山上徹也移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