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理財真騙局 東港警聯手證券專員成功阻詐30萬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吳怡蓉會同東港元大證券人員成功阻止周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吳怡蓉會同東港元大證券人員成功阻止周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周姓男子加入網路加入來路不明LINE投資群組,經自稱投資理財老師介紹,至東港元大證券公司欲匯款30萬元投資,該公司人員發現有異,聯絡東港警方及時趕到,並以165查證,成功阻止周姓男子遭詐騙。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吳怡蓉會同東港元大證券人員成功阻止周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吳怡蓉2人,日前勤務中接獲轄內東港鎮中正路元大證卷魏姓專員反映,有位周姓民眾疑似遭通訊軟體投資詐騙,聽信於自稱投資理財老師推銷投資,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30萬元。

由於員警平日與銀行、超商等均建立完善的通報機制,警方獲報趕到,經了解,68歲的周姓男子於網路加入來路不明LINE投資群組,並聽信於通訊軟體上一名自稱投資理財老師之人推銷投資,周民誤信參與投資欲匯款新臺幣30萬元。

經在場員警及行員積極勸說,告知他此詐騙手法為警方常見假投資真詐財,並分享多起類案,最終透過165反詐騙系統查證,周民欲匯款之多筆銀行帳號,皆為異常提領帳戶或已遭警示帳戶,他驚覺遇詐,打消匯款念頭。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花招百出,然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民眾投資要小心,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請遵循「冷靜」思緒、「查證」虛實、「報警」處理的防詐騙三步驟,絕對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隨便聽從匯款,自身財物要交付之前並多方查證,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防杜所有詐騙犯罪,保護自己的財產。

警方提醒,遇疑問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24小時均有專人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