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波Novavax開打 30所國小將設「兒童莫德納疫苗快打站」

▲桃園30所國小將設兒童莫德納疫苗快打站

▲市長鄭文燦視察社區接種站。(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首波Novavax疫苗11日開打,市長鄭文燦前往永康市民活動中心,視察社區接種站表示,Novavax疫苗為次單位蛋白疫苗,不僅疫苗保護力高,且安全較無副作用,是良好的疫苗選擇。又,針對年滿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市府預計在7月21日疫苗到貨後,於30所國小設置「兒童莫德納疫苗快打站」,提高嬰幼兒的保護力。

▲桃園30所國小將設兒童莫德納疫苗快打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明,針對年滿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市府規劃兒童莫德納疫苗專案接種,將採入校(幼兒園)與入園(私托、公托及公共托育家園),以及常規疫苗合約院所門診(含衛生所總共151間)兩種方式雙軌併行,提供嬰幼兒接種疫苗服務,預計在7月21日疫苗到貨後,於30所國小設置「兒童莫德納疫苗快打站」,接種環境方便友善,後續市府會公告學校快打站地點,也歡迎家長抱著孩子前來接種。

鄭文燦也指出,目前疫情正在收斂中,並感謝榮總桃園分院迄今已協助施打55萬劑疫苗,市府將持續以各項福利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桃園長者第3劑疫苗接種率已達78%,第4劑疫苗正陸續接種中,希望長者務必優先接種,提升接種率、降低重症比例。包括市議員黃家齊、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桃園區長洪清淵、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等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