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口腔科學創意競賽 「口腔病毒跳舞」桌遊奪大專組冠軍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舉辦全國首屆「2022 牙裡思多得」創創競賽。(圖/北醫大提供)

▲首屆國際口腔科學創創競賽,北醫大口腔衛生學系葉子瑜(圖左)拿下大專組冠軍及女性菁英獎。(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國首屆2022「牙裡思多得」國際口腔科學創新創意研究競賽,吸引全台逾百人近50組參賽隊伍報名,經過三個月競賽初選後,共有26組脫穎而出,進入最後決賽,今(9日)在台北醫學大學舉行決賽,參賽者從口腔醫學、數位牙科到運用大數據、AR/VR與AI人工智慧等主題,北醫大學生葉子瑜開發出適合國小學童族群玩的「口腔病毒在跳舞」桌遊,獲得大專組冠軍及女性菁英獎。

北醫大表示,這次競賽共分成四大類組,包括:「口腔科學研究創意競賽」高中職組、大專組、「國際口腔科學研究論文競賽組」及「口腔臨床暨產業創新/創業/服務競賽組」,參賽成員來自全台各地,對口腔科學感興趣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教師團隊、新創團隊等,還有遠自日本北海道醫療大學的科研學者參賽,與北醫牙醫學系、陽明交通大學、成大護理學系等隊伍相互切磋、一較高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舉辦全國首屆「2022 牙裡思多得」創創競賽。(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舉辦全國首屆「2022 牙裡思多得」創創競賽。(圖/北醫大提供)

這次大專組冠軍及女性菁英獎,由北醫大口腔衛生學系葉子瑜拿下,葉子瑜開發一款適合國小學童族群玩的「口腔病毒在跳舞」桌遊,藉由寓教於樂的桌遊,讓小朋友輕鬆學到口腔健康知識,從小培養良好的保健習慣。

此外,自台南女中二年級的林祐萱,則以「牙裡尋趣–減少兒童對看牙的恐懼感」,獲得冠軍及女性菁英獎兩獎項,她說自己小時候害怕看牙,直到遇見溫柔牙醫才讓她克服牙科恐懼症,也因此觸發她設計這款結合內窺鏡的「遊戲牙刷」,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孩童減少對看牙的恐懼感。

▼台南女中林祐萱(圖右)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舉辦全國首屆「2022 牙裡思多得」創創競賽。(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長鄭信忠院長指出,近年來各項創新創意科技方興未艾,牙醫醫學到口腔科學發展也必須與時俱進,這次競賽主題「口腔科學」,就是宣告藉由嶄新思維的牙醫科技與教育模式,創造產學與牙醫臨床鏈結,建立口腔醫療創新價值,將是未來的口腔醫學發展趨勢,也為培育未來口腔新創產業與人才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